侧边栏壁纸
博主头像
一只小松徐吖博主等级

A Good Boy ⛵️⛵️⛵️

  • 累计撰写 41 篇文章
  • 累计创建 40 个标签
  • 累计收到 6 条评论

目 录CONTENT

文章目录

Docker 运行 Kafka 容器

超级管理员
2021-08-27 / 0 评论 / 10 点赞 / 296 阅读 / 1140 字 / 正在检测是否收录...
温馨提示:
本文最后更新于 2024-02-20,若内容或图片失效,请留言反馈。部分素材来自网络,若不小心影响到您的利益,请联系我们删除。

启动Zookeeper

1、拉取 zookeeper 镜像

docker pull wurstmeister/zookeeper

2、启动运行 zookeeper 镜像的实例

docker run -d --name zookeeper -p 2181:2181 -t wurstmeister/zookeeper

启动Kafka

1、拉取 kafka 镜像

docker pull wurstmeister/kafka

2、启动运行 kafka 的镜像实例

docker run  -d --name kafka \
    -p 9092:9092 \
    -e KAFKA_BROKER_ID=0 \
    -e KAFKA_ZOOKEEPER_CONNECT=192.168.100.6:2181 \
    -e KAFKA_ADVERTISED_LISTENERS=PLAINTEXT://192.168.100.6:9092 \
    -e KAFKA_LISTENERS=PLAINTEXT://0.0.0.0:9092 -t wurstmeister/kafka

Kafka启动参数介绍

  1. KAFKA_BROKER_ID:集群的时候,broker 的编号要唯一。
  2. KAFKA_ZOOKEEPER_CONNECT:zookeeper 的 ip : 端口号,最好不要使用 localhost 或者 127.0.0.1 这种,会导致 kafka 使用镜像自身的 ip,连接 zookeeper 超时。
  3. KAFKA_ADVERTISED_LISTENERS:kafka 发布到 zookeeper 供客户端使用的服务地址。
  4. KAFKA_LISTENERS:定义 kafka 的服务监听地址,0.0.0.0 表示对所有的网络接口有效。
10
  1. 支付宝打赏

    qrcode alipay
  2. 微信打赏

    qrcode weixin

评论区